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短信服务 > 气象短信服务动态

徐明华明确提出:湖南要建立体气象灾害预警系统

【字体:   2010-07-21 17:32: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月5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徐明华在他的办公室,听取了省气象局局长祝燕德的工作汇报。祝燕德主要汇报了回良玉副总理最近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以及今年我省气象部门的重点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后,徐明华明确提出要建设具有湖南特色的立体式气象灾害预警系统。

  徐明华肯定说,去年永州市发生罕见大洪水,淹了不少乡镇却没有人员伤亡,气象预警发挥了重大作用,防汛责任人接到气象预警信息,立即组织人员疏散,气象防灾减灾效益非常明显。他进一步分析说:“气象灾害频率越来越高,损失越来越大,必须高度重视解决气象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要设法建立一个完整的预警信息传播系统,把气象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需要的部门和个人手中,好让大家做好应急准备,尽量减少生命财产损失。徐明华仔细看了《湖南省气象局关于加快卫星预警系统建设的请示》,并与祝局长认真商讨了可行性办法,最后他明确指示:要建设具有湖南特色的立体式气象灾害预警系统,省政府可就建设卫星预警系统下发一个文件。建设卫星预警系统,一定要与农村广播网有机结合,与城镇电子显示屏、电视气象预报、手机气象短信有机结合,形成一个相互弥补、相得益彰的立体式预警系统。之前,气象局要切实搞好规划布局,提出可行的措施办法,先行试点,分步推广。

  徐明华还充分肯定了去年湖南气象工作成绩。他说:去年我省气象工作为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去年湖南经济形势很好,与气象服务的贡献密不可分。他高度评价气象工作者是“兢兢业业干工作,默默无闻作奉献”,并说省委省政府对气象工作是满意的。他请祝局长转达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国气象局的感谢和问候。徐明华提出,今年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尤其要继续做好为“三农”服务。徐副省长提出,2月底3月初适当时候要专程到省气象局听取一次今年天气气候趋势的汇报。

  祝燕德局长还向徐明华副省长、陈吉芳副秘书长赠送了《湖南省气象志》、《重大气象灾害风险防范》等书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