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湖南气候 > 气候影响评价

2月低温雨雪冰冻袭湘 雾霾阴雨影响市民生活

【字体:   2013-04-04 16:45: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8~9日,湖南出现较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共有56县(市)出现冰冻,有18县(市)出现积雪。2月全省平均雨日偏多,阴雨寡照、雾霾天气给市民生活带来影响。

春节前夕湖南大部出现低温雨雪冰冻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8~9日,湖南出现较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共有56县(市)出现冰冻,有18县(市)出现积雪。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出现在春节前夕,对我省交通运输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阴雨寡照日数偏多

2月全省平均雨日16.5天,较常年偏多1.8天,其中中东部、东北部部分县(市)偏多4天以上,全省月平均日照时数位居1961年以来第8少位。受阴雨寡照天气影响,长沙家用电器故障报修频次增加,潮湿的衣服被子、水珠滴下的墙面、湿淋淋的单元楼楼道间、室内外出现严重的返潮现象,对人们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雾、霾天气

2月全省共有67县(市)出现大雾,共计132站次,较常年偏少33.1站次,有42县(市)出现霾,共计171站次,较常年偏多53.8站次。2月11日,受大雾影响,湖南厦蓉高速公路平和收费站附近采取封闭措施;15日的大雾天气,对高速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常张、常吉高速实行交通管制,上午10点左右才解除管制,潭耒段耒阳至公平收费站,因车流量大和发生事故,导致通行缓慢。雾霾天气对人体健康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