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湖西湘南降水明显 湘北地区明晨有雾

【字体:   2013-01-15 10:36: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全省大部地区雨水洒落,在冷空气和雨水的作用,气温也回升乏力。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15日)明两天,省内降水仍将持续,其中湘西、湘南降水较为明显,明晨湘北部分地区有雾。

据实况监测显示,14日8时至15日8时,全省普降小到中雨,降雨较为明显的主要集中在湘中一带,其中长沙近郊马坡岭日最大降雨量为11.2毫米,中雨级。受冷空气和雨水的影响,省内气温也难以上扬,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温为14.5℃,与前日基本持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至16日受高空南支波动及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雾霾天气将明显减弱;17至18日受高空槽后偏北气流及地面高压控制,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19至20日受高空波动影响,省内又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短时阵雨;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11℃,明天最低气温5℃。

全省: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自治州、张家界、岳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多云,清晨有雾,其他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1-13℃,其他地区9-11℃,明天最低气温4-6℃。

16日晚到17日:湘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湘西、湘北清晨有雾。

18日:多云到晴天,大部分地区清晨有雾。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冬季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化较大,大家要多关照天气变化,注意保暖。另外,湘西、湘南地区降水较为明显,当地公众及相关部门注意加强防范。

农业方面,农户要注意对蔬菜种植区的大棚蔬菜进行温、湿度控制;露地蔬菜要采取培土、施肥、覆盖保暖等田间管理措施;油菜种植区注意追施土杂肥等有机肥料,以提高抗寒性,保苗过冬;对易受冻害的林木、花卉要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保证其安全越冬。(作者: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