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长沙等多地旬雨量较同期偏多1倍以上 16日前仍多阴雨

【字体:   2019-01-10 11:08: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190110-001.jpg长沙阴雨连绵,低温盘踞。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1月以来,湖南大部地区阴雨不断,气温持续偏低,长沙、怀化等多地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仍多阴雨,今晚(10日)将迎来本轮降水最强时段,湘中局地大雨。

  昨天,湖南依旧被雨水覆盖。实况资料显示,9日08时至10日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平均雨量7.1毫米,其中长沙、益阳等湘西南、湘东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1~3℃,湿冷持续。

  据湖南省气象台数据统计,1月上旬旬雨量湘中以南大部分地区偏多,其中怀化、邵阳、娄底、长沙、湘潭、株洲、衡阳、永州南部局地显著偏多或异常偏多,达1倍以上;旬平均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明显偏低,大部分地区偏低2~3℃,湘南局地偏低4~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日前大部地区还将维持多阴雨格局,其中12至13日,湘中以北地区迎短暂降雨间歇。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长沙、湘潭、娄底、邵阳、衡阳、永州及怀化南部、株洲北部部分中雨,局地大雨;11晚到12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湖南大部气温回升缓慢,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区2-4℃;明天最高气温5-7℃。值得注意的是,14至15日,受冷空气影响,省内气温下降,湘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或将跌至0℃以下,出现雨夹雪。

  气象专家提醒,昨天正式进入“三九隆冬”,这个时段特别需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此外,12至13日,湘中以北地区迎短暂降雨间歇,需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大雾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图/文: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