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近期湖南大部雨量雨日均偏多 下周省内降温剧烈

【字体:   2020-01-02 10:53: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近期湖南大部雨量雨日均偏多 下周省内降温剧烈

今晨,长沙雨水纷扰,路面湿滑。

中国天气网讯 受南支槽活跃影响,近期湖南大部分地区雨量、雨日均偏多,其中湘西北异常偏多。冷空气也较为活跃,在6至7日省内气温将有“跳水”式下跌,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至16℃。公众需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1日)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以北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局地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北4~6℃,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南支槽和冷空气渗透南下影响,近期省内阴雨天气居多,其中湘西北雨量雨日异常偏多。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

1月4日08时至1月5日08时,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南风2~3级。

近期有三次冷空气影响过程,分别为今天至明天,6至7日和11日,其中6至7日降温幅度大,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至16℃。

今天最高气温湘北7~9℃,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5~7℃。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5~7℃。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省内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根据具体天气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此外,今天是腊八节,“过了腊八就是年”,祝愿大家怀揣对农历新年的憧憬,喝上一碗甜甜的腊八粥,平安喜乐。(图/文 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