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湘西、湘北阴雨维持 后期全省降温又降雨

【字体:   2020-01-03 11:04:03   来源: 湖南气象网  

未来三天湘西、湘北阴雨维持 后期全省降温又降雨

                                  今天,湘西吉首天气湿冷。(摄影:刘玥)

中国天气网讯未来三天湖南西部、北部雨日较多,其他地区云系多变,全省气温明显回升。6日晚至7日白天,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温和风力加大的过程,其中6日晚湘西北局地大雨。

实况资料显示,2日08时至3日08时,湘中及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湘西、湘北5~7℃,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4~6℃。全省共发布大雾预警信号1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日湘中及以北大部分地区维持阴雨天气;4至5日南风加大,湘西、湘北地区维持阴雨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2级转南风3级。

5日08时至6日08时,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南风3级;

气温方面,7日之前,由于南风增暖,省内的气温会明显升高,其中5至6日,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会达到20℃左右,不过受到冷空气影响,7日开始省内气温将急剧下降,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至16℃。

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湘北5~7℃,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东南8~10℃,湘北3~5℃,其他地区5~7℃。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湘北6~8℃,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5~7℃。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省内阴雨持续且气温起伏较大,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并根据具体天气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作者:梁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