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19日晚起湖南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字体:   2021-01-19 10:51: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9日晚起湖南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1月19日,湖南吉首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图/刘玥)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9日)白天湖南省内天气晴好,19日晚上开始受西南气流加强和中低层切变影响,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公众需注意防范19日晚开始的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州、怀化、邵阳西部出现了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湘西北16~18℃,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1~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9日白天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省内天气晴好,19日晚开始受西南气流加强和中低层切变影响,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3~5℃。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长沙、湘潭、株洲北部、衡阳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2~14℃,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7~9℃。

后天08时至22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郴州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湘西、湘北11~13℃,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7~9℃。

气象专家提醒,城乡居民注意冬季取暖用电、用气、用火安全;注意防范19日晚开始的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