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两天湖南阴雨“抢镜” 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字体:   2021-01-21 10:28: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明两天湖南阴雨“抢镜” 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今晨,湘西州出现降雨,市民裹冬装携雨具出门。 图/刘玥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21日)明两天,湖南阴雨天气“抢镜”,湘西北局地中雨;23日天气短暂好转,但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将迎晨雾。公众需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湘北、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东南为20~22℃,湘西北、湘北为10~12℃,其他地区为12~14℃;最低气温为4~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短波槽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明两天省内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23日受高空弱脊控制,天气短暂好转,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24至27日,省内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益阳西部、常德南部部分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16~18℃,其他地区为8~10℃;最低气温为6~8℃。

明天08时至23日08时,全省小雨转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14~16℃,其他地区为10~12℃;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6~8℃,湘西、湘北为2~4℃,其他地区则为4~6℃。

23日08时至24日08时,全省阴天到多云,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17~19℃,湘西北为10~12℃,其他地区为14~16℃;最低气温方面,湘西北为2~4℃,其他地区则为5~7℃。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城乡居民注意冬季取暖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文/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