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过程

【字体:   2022-01-31 10:38: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晨,长沙小雨。(图/张婷婷)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除夕至正月初二),湖南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其中1日晚至2日湘中以北局地大到暴雪。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造成的积雪、道路结冰(湿滑)、低能见度等对春运交通、电力、能源保供、城市运行、农业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白天全省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新晃、芷江、洪江、会同、靖州、通道、洞口、城步、新化、安化、凤凰、吉首、保靖、常德市区、南岳、衡东出现了小雪,局地出现了大雪;积雪深度,湘西州(吉首4厘米、泸溪3厘米)、怀化(鹤城15厘米、新晃8厘米、麻阳7厘米、芷江5厘米、洪江4厘米、会同2厘米、溆浦4厘米)、娄底(新化1厘米);其他地区阴天转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湘北6~8℃,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1~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除夕至正月初二),受南支槽、暖湿气流增强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湖南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其中1日晚至2日湘中以北局地大到暴雪。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雪,怀化中部、娄底西部、邵阳北部局地中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5~7℃,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湘西-1~1℃,其他地区1~3℃。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湘中及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常德西南部、益阳西部、娄底西部、邵阳北部局地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湘西-2~0℃,其他地区0~2℃。

后天08时至2月3日08时,湘西、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雪,湘西州南部、怀化、常德南部、长沙西部、湘潭西部、益阳、娄底西部、邵阳北部局地大到暴雪,衡阳、邵阳南部、株洲、永州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5℃,其他地区2~4℃;最低气温湘东南1~3℃,其他地区-2~0℃。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造成的积雪、道路结冰(湿滑)、低能见度等对春运交通、电力、能源保供、城市运行、农业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此外,气温持续偏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好隐患排查,防范安全事故。(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