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南北温差达15℃以上 28日湘南降温明显

【字体:   2011-02-27 11:06: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近日副高势力偏强,冷空气主要影响湘北地区,造成湖南南北部温差进一步拉大。昨天(26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仍有19℃,看似“风平浪静”,仅仅相比于前天(25日)21.2℃,下降2℃左右,但实际上南北部气温悬殊已在加剧。据实况资料统计,昨天湘北,尤其是湘东北日最高气温急速下降至7-9℃左右,而湘中以南天气较好,最高气温仍维持在25-26℃上下,南北温差达18℃左右。炎陵以29.3℃的温暖气温摘得昨日省内最高温桂冠。

省气象台专家姚蓉说到:“今天湘南气温仍然较高,白天天气较好,无明显降水发生。而湘中以北天气阴沉,有分散性小雨洒落。整体来看,仍然是中北部气温偏低,南部较高的态势。”春温多变,阴晴变化快,冬春换季时节是流行性感冒、呼吸道疾病多发期,建议市民朋友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今晨云遮雾绕,淡淡轻雾在长沙、华容等省内27县市缠绵,南岳山浓雾漫漫,50米外已是景致模糊。提醒周末驾车出行的朋友,根据雾况安排出行,放慢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据省气象台专家姚蓉分析:未来一周湖南多阴雨天气,同时冷空气活动较频繁,27日至3月3日,偏东路径冷空气南下,预计27日晚至28日省内降水加大,局地中雨或中到大雨。由于冷暖气团交锋,西南部局地将有雷雨发生,请注意防范。

姚蓉接着补充到:“近期湖南处在偏西南气流控制下,加之冷暖气流活动频繁,这些因素有利于降水的发生。但在3月4日前,省内不会有特别强的降水。预计今晚到明天,冷空气进一步南下,湘南将有10-12℃的明显降温。”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明天最高气温6℃,明天最低气温4℃。

全 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邵阳、益阳、岳阳局部中到大雨;湘东南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北风3-4级;明天最高气温湘北5-7℃,湘东南13-15℃,其他7-9℃,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3-5℃。明晚到后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大后天:湘西阴天部分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历时40天的2011年春运今日划上句号,广铁集团截至25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整个春运,湖南铁路在发送旅客总数、单日发送旅客人数、高铁发送旅客人数方面均创历史记录。

截至2月25日,湖南铁路共发送旅客903万余人,同比增长10.7%,再创历史新高。仅节前15天就发送旅客221万人,日均发送14.7万人,同比超过一成,发送增长幅度刷新湖南铁路春运记录。节后(2月3日-25日),发送683万人,日均发送30.2万人,同比增长10.4%。

武广高铁成为今年春运客流新的增长极。截至2月25日,武广高铁湖南境内发送旅客168万人,同比增长108%。仅节后7天(2月3日-9日),武广高铁湖南境内的8个车站累计发送40万人,日均发送5.7万人,同比增长133%;长沙南站2月8日更是创造高达3.6万人的记录。(作者: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