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春节假日期间湖南雨日较多 气温先升后降起伏明显

【字体:   2018-02-13 11:35: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昨天(12日)开始,湖南大部分地区都开启了阳光升温之旅,有利于春运出行。不过,预计春节假日期间全省雨日较多,气温呈先升后降趋势,起伏明显。

正值春运高峰期,灿烂的阳光给返乡路上的人们带来了温暖。监测显示,12日08时至13日08时,全省以晴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西南10~12℃,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西南2~4℃,其他地区0~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春节假日期间全省雨日较多,前暖后冷,气温起伏明显,无冰雪天气。14~17日气温上升,省内最高气温将达20℃以上,早晨有雾;18~2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过程降温8~10℃,全省有小到中雨;21~22日天气逐步转好。需要特别注意的是,15日晚~16日白天,受静稳天气和烟花爆竹燃放的叠加影响,省内将出现中到重度污染天气。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全省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7~1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7~9℃。

14日晚到15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

15日晚到16日白天:全省阵雨转多云。

春节假期将至,气象专家提醒,17日前省内气温回升明显,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用火安全监管和森林防火工作;假日前期,省内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对假日出行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可在日出雾散后再出行;18日前省内天气形势静稳,不利于空气污染扩散,需加强防范烟花爆竹燃放对大气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18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降幅较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假日期间雨日较多,但本省无冰雪天气发生,还需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对春运交通的影响。(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