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多地现浓雾致交通管制 本周雨水频繁

【字体:   2018-02-26 11:04: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过去几天,湖南大部阴雨连绵,预计今(26日)晚至27日以及3月1至4日,省内还将有2轮降雨过程对接。目前仍是春运返程高峰,需警惕低能见度天气和道路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昨天开始,湖南大部地区降雨逐渐减弱,主要集中在湘东南地区。监测显示,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东南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4~6℃。

湖南多地现浓雾致交通管制 本周雨水频繁
今晨,长沙星沙一小区被雾笼罩。  摄影:齐婷

今晨,湖南大部地区降雨短暂停歇,多地出现了大雾。湘潭、平江、桃源等20县市8时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中浏阳、湘乡、攸县等7地能见度仅100米,洪江更是遭遇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

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称,今晨8时,因浓雾全省13条高速部分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涉及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益阳、常德、娄底、益阳等9个市州。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26日晚~27日、3月1~4日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气温波动上升。其中26日湘中以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大部分地区清晨有雾;27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湘东局地大雨;28日天气短暂转好;3月1~4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雨过程,局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雨水频繁,需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及降雨间歇期大雾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对流性天气对公众出行、农业等的不利影响。(作者: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