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湿冷持续 今明天雨势强盛局地将现暴雨

【字体:   2019-02-17 11:09: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明天(17-18日),湖南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永州、郴州等湘东南局地有暴雨,由于气温走低,张家界、常德等湘北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雨夹雪,请公众注意防范雨雪天气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及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TIM截图20190217111057.jpg
16日上午,湘西州古丈田麻道路严重结冰,路人前进靠滑行  摄影:罗隆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依旧笼罩在阴雨天气之中,并且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全省最低气温普遍降至1-3℃,湘西州、张家界等湘西北、湘北局地出现了雨夹雪和冻雨。

未来一周阴雨难歇,雨量偏多。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强降雨主要出现在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18日晚到20日白天,阴雨持续,以小到中雨为主。

伴随阴雨,各地气温持续偏低,今明天最高气温3-5℃,明天最低气温湘北0-2℃,其他地区2-4℃,21日还将有一次冷空气补充影响,湿冷的状态仍会延续。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持续低温阴雨不利作物生长,农业方面需及时通风除湿、采取覆膜或补光增温措施,促进蔬菜水果成熟、上市,降低灾害风险。目前正值春运返程时段,公众需密切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范强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防范湘南强降水可能诱发的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文: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