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立春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明后天雨水再度来袭

【字体:   2020-02-04 10:25: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湖南立春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明后天雨水再度来袭

今天,长沙天气晴好。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是立春节气,湖南湘南局地小雨,其他地区多云,省内略有些“春天”的气息。不过,雨水和降温已开始“配送”,明后两天将笼罩全省。适逢春运返程期,提醒公众加强防范。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北阴天出现了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出现了中到大雨;另外,4日早晨湘中及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最高气温湘北11~13℃,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北2~4℃,其他地区5~7℃。全省发布灾害预警信号大雾33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相间,其中明后天有一次大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后期雨水逐渐消退,9至10日省内多云天气为主。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南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早晨湘西北、湘中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湘中局地大雨;北风3级。

2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湘中以南中雨,其中湘中偏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5~6级。

气温方面,当前省内气温偏高,6日有弱冷空气影响,不过持续时间不长,7日起气温再度回升。今天最高气温湘北12~14℃,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西3~5℃,其他地区5~7℃。明天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6~8℃。后天最高气温7~9℃;最低气温4~6℃。

当前,不少行业相继复工,踏上春运返程的人们日渐增多,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明后天过程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及明天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大雾对返程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6日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图/文 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