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湖南大部有小雨 下周阴雨频繁

【字体:   2020-02-21 11:07: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天湖南大部有小雨 下周阴雨频繁

今晨,湖南泸溪天空阴沉,烟雨朦胧。(图/黄启开)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1日)湖南全省阴天有小雨,气温稳步回升。下周省内阴雨频繁,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及以北出现了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湘西10~12℃,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张家界、湘西自治州、常德雨日偏多,永州、郴州、衡阳、株洲降水显著偏少,总雨量北多南少。近期降水过程主要有:21至22日白天、25日晚至26日。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7~9℃。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西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2~14℃,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8~10℃。

后天08时至24日08时,湘西自治州、张家界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10~12℃。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天气回暖明显,但冬春之交乍暖还寒,昼夜温差较大,建议公众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发生;同时,还需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