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雨水持续“在线” 明晨湘北部分地区有雾

【字体:   2021-02-08 10:12: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湖南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明天(9日)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暴雨,湘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雾、降雨等低能见度天气及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湖南雨水持续“在线” 明晨湘北部分地区有雾

今天上午,吉首市出现降雨,道路湿滑,市民撑伞出行。 图/刘玥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东南以多云为主,其他地区出现了小雨,怀化、岳阳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东南南部为25~27℃,湘北为10~12℃,其他地区为16~18℃;最低气温湘东南为10~12℃,其他地区为7~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至10日,湘中以南有一次中等偏强降雨过程,其中今晚至明天,湘北短暂间歇,明天早晨湘北部分地区有雾,明天晚上为过程降雨最强时段,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11至14日,除11日上午湘东有弱降水外,其他地区其他时段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阴天转多云,湘西州、常德南部、益阳、岳阳、怀化、邵阳、娄底、长沙、株洲、湘潭、邵阳、衡阳、永州、郴州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衡阳北部、株洲中部局地中雨,湘北部分地区9日早晨有雾;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南部为14~16℃,其他地区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为7~9℃,其他地区为5~7℃。

明天08时至10日08时,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多云转阴天,湘西州、张家界南部、常德南部、益阳中南部、岳阳、怀化、邵阳北部、娄底、长沙、株洲北部、湘潭阴天有小到中雨,邵阳南部、永州、衡阳、郴州大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为11~13℃,其他地区为9~11℃;最低气温为5~7℃。

10日08时至11日08时,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常德南部、娄底、益阳南部、岳阳南部、长沙、株洲、湘潭、邵阳北部、衡阳、郴州部分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为9~11℃;最低气温湘东北为7~9℃,其他地区为5~7℃。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大雾、降雨等低能见度天气及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公众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危害,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8日前湘东南雨量偏少,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注意抓住后期有利天气条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加强开展人影增雨抗旱作业,做好蓄水、保水及科学用水工作。(文/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