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起三天湖南继续回暖 雾和霾天气多发注意防护

【字体:   2021-02-12 10:17: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月12日)迎来大年初一,湖南天气进入平静期,预计一直到大年初三,都不会出现大范围阴雨天气,各地维持回暖态势,最高气温将陆续升至20℃上下。不过,随着静稳天气建立,雾和霾天气来袭,公众需做好防范。

昨天,湖南以阴天到多云为主,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最高气温湘西北17~19℃,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7~9℃。

今起三天湖南继续回暖 雾和霾天气多发注意防护
牛年第一天清晨,怀化城区出现能见度不到200米的浓雾。 图:郭子峰

今天早晨,湖南多地出现大雾天气,据08时实况,张家界、邵阳、株洲等51地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其中常德、娄底等16地遭遇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由于雾天能见度低截至早上8时30分,省内26条高速公路通行受到影响266个收费站采取了车辆只出不进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省内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湘西、湘东南局地有短时弱降水发生。由于冷空气势弱,各地气温继续攀升,预计大年初三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22℃左右,春意浓。

具体来看,今天(大年初一),株洲南部、郴州东部多云间阴天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79℃。

明天(大年初二),株洲南部、郴州东部、邵阳南部多云间阴天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8~10℃。

后天(大年初三),湘西州、怀化西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9~11℃。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回暖,静稳天气建立,霾天气来袭,预计,12日至14日,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另外,明后天早晨,湘西、湘中以北地区仍将有大雾出现,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护,注意交通安全。(文: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