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起湖南降雨增多 下周全省“泡汤”降温明显

【字体:   2021-02-21 10:06: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今天起湖南降雨增多 下周全省“泡汤”降温明显

今晨,娄底双峰水汽充足,叶片上晨露晶莹。(图/刘学军)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 预计今天(21日)开始,湖南天气格局由晴暖转为阴雨,省内雨日多达6至8天。其中,24至26日自北向南有一次中雨过程,局地大雨;今天气温仍然较高,不过下周起气温将陆续“跳水”,降温幅度达8至10℃。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晴天;最高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湘东北9~11℃,湘东南7~9℃,其他地区5~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省内降雨增多,下周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4至26日自北向南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局地大雨;气温方面,今天气温依然偏高,最高气温可达25~27℃,不过下周起,在22至23日、25至26日将有冷空气影响,温度降幅8~10℃。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娄底、邵阳、湘潭、衡阳、怀化中南部、永州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湘西9~11℃,其他地区11~13℃。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4~26℃,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西北10~12℃,其他地区13~15℃。

后天08时至2月24日08时,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中南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7~19℃,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1~13℃,其他地区13~15℃。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起省内阴雨天气增多,需防范其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雨雾对春运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另外,公众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危害。(文/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