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多地达寒潮标准 15日晚起天气渐转好

【字体:   2011-03-15 15:01: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强冷空气引发强降温,将三湘四水重新拉回“冬天”里。今晨宁乡、湘潭、益阳市等多地最低气温只有3℃多,相比于昨天(14日)低温下降8℃以上,湖南多地达到寒潮标准。由于冷空气移动速度很快,今天下午开始,湘北小雨转多云,湘南从今晚开始雨停转多云,明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

寒风呼啸,湿冷袭人,湖南一改三月里温暖的表情。昨日省内风力明显加大,走在长沙大街上,头发被风吹乱,眼睛也不敢全睁开,逐渐增大至4-5级的北风呼啸着,卷起一地尘埃。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还有18.8℃,位于湘南的永州、郴州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

而在一夜之间,强冷空气引发的强降温,将三湘四水重新拉回“冬天”里。今晨全省平均最低气温骤降至5.1℃,宁乡、湘潭、益阳市等多地最低气温只有3℃多,相比于昨天(14日)低温下降8℃以上;位于湖南西部的新晃县今晨最低温3.7℃,相比于昨日最低气温13.2℃,猛然下降近10℃,湖南多地达到寒潮标准。凛冽的北风夹杂着冷冷的雨滴袭来,建议市民朋友,及时添加衣服,适时活动身体,早晨可以喝点姜汤来暖和身体,预防感冒的发生。

从湖南降水版图上可以看到,昨天早上8时至今晨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4.4毫米,湘西偏南的会同、靖州、洞口、武冈四地24小时降水量纷纷在11毫米以上。与此呼应的,湘东南资兴县降水量也达到13.3毫米小到中雨量级。降水伴寒潮来袭,今晨8时许,邵阳、南岳山两地落下冰粒子,早春三月冷空气势力仍不容小觑。

据省气象台专家刘剑科分析:今天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以阴雨天气为主,不过降水不太强。由于冷空气移动速度很快,从今天下午开始,湘北天气逐渐好转,小雨转多云;而湘南从今晚开始也渐渐雨停转多云。随着天气的好转,明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出现,请注意防范。明天省内气温仍然较低,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3-5℃,所以冬装保暖还需继续。预计16日晚到17日,全省多云间晴天;18日湘西、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短时小雨。(作者: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