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雨水暂歇雾来扰 明起湖南迎较强降水过程

【字体:   2015-03-21 10:32: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天,三湘雨水暂歇,60县市起雾,长沙、汩罗等地能见度降至200米或以下。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1日),省内大部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明起,全省又将迎来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湘西南局地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等对流性天气。

昨天,全省大部雨水相伴,但是降雨的强度不大,多以小雨或阵雨为主。在气温方面,受降水及冷空气的双重影响,省内气温难以上扬,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温为16.4℃,与前日基本持平。

天气转晴,大雾立马赶来“凑热闹”。据实况监测显示,今晨省内60县市扬起晨雾,其中长沙、汩罗、平江等6县市能见度降至200米或以下。能见度较低,驾驶员应控制速度,确保行车安全,高速公路、轮渡码头应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但分布不均,湘南多于湘北。21至22日白天湘北阴天间多云为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22日晚至24日省内还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发生,湘西南局地中到大雨,其中22日晚至23日为降水过程的最强时段,且伴有雷暴等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1日下午到晚上:永州、郴州、邵阳及怀化、株洲南部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2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5-17℃,其他地区17-19℃,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8-20℃,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低气温10-12℃。

22日晚到23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阵雨转阴天。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几天湖南雨日多,请公众出行要携带雨具;同时,注意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了解和掌握天气变化,防范不利天气所带来的影响;同时,气温起伏较大,市民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作者: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