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雨水停歇气温回升 适宜开展春耕春播工作

【字体:   2018-03-08 10:33: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随着冷空气撤退,今(8日)起湖南降雨停歇,各地气温快速回升,明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飙至20℃左右,呈现春意融融的景象,晴朗天气也有利于开展春耕春播工作。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仍出现降雨,以小到中雨为主,郴州出现大雨。降雨拉低各地气温,昨天省内最高气温普遍在7~10℃;最低气温湘北2~4℃,其他地区4~6℃。

3月以来,湖南大部雨水持续在线,2月少雨的天气格局出现转变。据气候中心数据统计,2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8.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6.3%,居历史同期第五低值。全省平均降水日数6.7天,较常年同期偏少7.9天,居历史同期第一低值。

湖南雨水停歇气温回升适宜开展春耕春播工作
今晨,岳阳浓雾笼罩,高楼云雾中宛如海市蜃楼。 摄影:李蜀湘

今天阳光重返,岳阳、汨罗、桃江遭遇浓雾,早晨8时能见度不足500米。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称,京港澳高速岳阳段因起雾能见度较低,对金鸡、临湘、桃林、岳阳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上述管制已于9时解除。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10日省内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大幅回升,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3~15℃,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高气温18~20℃,不过昼夜温差较大,今明两天早晨最低气温仅4-5℃左右,公众需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11日开始,省内降雨将再次发展起来。

气象专家提醒,9至10日早晨湖南部分地区有大雾,需注意防范其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随着晴朗天气的到来,后期无明显降温过程,有利于水稻旱育秧和春玉米的提前播种。(作者: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