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启阴雨周 注意做好春播作物田间管理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开启阴雨周 注意做好春播作物田间管理

【字体:   2018-03-13 11:06: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本周,湖南多阴雨天气,周四前气温起伏不大,维持在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16~18日受冷空气分股南下影响,气温将下降6~8℃,公众注意适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此外,春耕时节,农民朋友也要及时关注天气,做好春季作物的播种和田间管理等工作。

昨天(12日),湖南大部多云,天气继续回暖。监测显示,12日08时至13日0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22.4℃,较前一日上升了4℃,部分地区升幅达6~8℃,如长沙昨天14时气温24.1℃,较前天同一时刻上升了8.4℃。

今天开始,湖南将连续迎来两轮降水过程。省气象台预计,13~15日大部地区以小雨为主,局地中到大雨;较强降水将在周末来袭,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16~18日受冷空气分股南下影响,气温下降6~8℃。具体预报如下:

13日下午:湘西州、怀化、邵阳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13日晚到14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衡阳、邵阳、娄底、湘潭、永州及怀化南部、株洲北部局地中到大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高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2-14℃,其他地区14-16℃。

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东南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15日晚到16日白天: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3月中旬阴雨日数较多,各地应利用降水间歇及早做好春玉米、双季早稻的整地、播种准备工作,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由于前期土壤过湿,需抓住降水间隙清沟沥水,排湿降渍,以增加土壤通气性,保障作物根系的生长发育;同时加强对油菜、早春蔬菜等的田间管理,在出现强对流天气之前,做好棚架加固工作,防范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作者: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