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明起湖南再迎降水 湘中以南局地暴雨

【字体:   2019-03-03 10:29: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0303.jpg

今晨,长沙迎来降雨间歇,市民开始晨练。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日),湖南迎来降雨间歇,部分地区还会见到阳光的踪迹。不过明天开始降水再度来袭,其中,明晚到后天白天,湘中以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7日至8日湘南局地大到暴雨。需谨防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

监测显示,2日08时至3日08时,湘西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沙溪、浆水乡、南强邹家村和大锡4个乡镇出现暴雨,怀化市区、溆浦县、长沙市区、安仁县局地出现了小冰雹。今晨,湘中局地出现大雾。为此,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雷电57县次、冰雹1县次、大雾6县次。

雨水在今天稍作歇息,明天开始再度发力。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下周省内大部分地区雨日较多、雨量明显偏多,有阶段性降雨过程,其中最强降雨时段为4日晚到5日白天,7日至8日。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省内多云间晴天为主,晚上起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阵雨或雷阵雨;明晚到后天白天,雨势加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后期雨水持续,7日至8日湘南局地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气温正常或略偏低,6至7日,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0~12℃,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高气温湘南15~17℃,其他地区13~15℃,明天最低气温6~8℃。

气象专家提醒,今冬以来,湖南出现了持续性较强降雨且降水量异常偏多,需加强防范后期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同时,近期大雾、暴雨、强对流等灾害天气多发,需谨防其对交通、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图/文 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