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湖南郴州等局地迎大到暴雨 注意防范强对流

【字体:   2019-03-05 10:24: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1903051001.jpg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阴沉,雨水不断。 摄影:张倩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4日),湖南雨水“霸屏”,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南部雨日较多,雨量明显偏多,主要降雨过程为5日白天,郴州等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8至9日白天,郴州等湘东南局地大雨。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暴雨落区较为分散,主要集中在湘南、湘西南及湘北地区,共计384个乡镇降雨超5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汝城,达92.2毫米;最高气温湘西、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4~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永州、郴州等湘南地区雨日较多,雨量明显偏多。预计5日永州等湘南地区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等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6日,常德等湘北地区多云到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7日,湘中以南阴天有中雨,其中郴州等湘东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8至9日白天,郴州等湘东南局地大雨。

气温方面正常或略偏低。预计6至7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4~6℃,其中今天最高气温12~14℃,明天最高气温湘南10~12℃,其他地区14~16℃,明天最低气温7~9℃;10日后气温明显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郴州等湘东南地区有弱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前期出现了持续性较强降雨且降水量异常偏多,需加强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同时,要关注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公众驾车出行时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合适车距。(作者: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