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今起迎新一轮降雨 21日前气温整体偏高

【字体:   2019-03-15 10:41: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开始到18日,湖南将经历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并且19日晚开始降雨还将发展加强。公众周末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带好雨具。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及以南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9~11℃。

QQ图片20190315103810.jpg
省会长沙今天上午为多云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雨量偏多,多过程性降水。15~18日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常德、益阳、岳阳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明晚到17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局地中雨。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此外,19日晚~21日降雨还会发展加强,19日晚~20日湘中以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21日湘中以南中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21日前气温整体偏高,其中16~17日在弱冷空气作用下,气温有所波动。今天最高气温17~19℃,明天最高气温15~17℃,明天最低气温10~12℃。21~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滑。

  经历了短暂的晴好天气之后,近期,“雨水”又成为了湖南天气的主旋律。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出行记得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驾驶;同时,农作物需提前做好防涝措施。(图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