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两轮降雨来袭 下周迎冷空气气温“大跳水”

【字体:   2019-03-16 10:24: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起三天(16-18日),湖南新一轮降雨再度来袭,湘南局地有大雨。且19日晚-21日,降雨发展加强,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雨导致的道路湿滑等对周末出行的不利影响。

昨天,湖南降雨缩减,以分散性阵雨为主,大部地区春意盎然,最高气温湘北20~22℃,湘西湘南14~16℃,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10~12℃。

TIM图片20190316102350.jpg
今天,长沙阴雨天气上线。

不过,今起三天,新一轮降雨又将再度上线。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雨;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这次降雨之后,19日晚-21日,湖南自北向南还会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9日晚~20日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21日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22日雨停转好。

气温方面,在雨水的打压下,今明天气温将会有所下滑,今天最高气温15-17℃,明天最高气温14-16℃。18-20日,会迎来一波升温。不过,21-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到4-5级,阵风7-8级,气温“大跳水”,降幅将达12-14℃。

气象专家提醒,阴雨天气接连来袭,需防范其对交通、农业等的不利影响。此外,注意防御下周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和山洪以及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图文: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