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多过程性降雨 气温先“入夏”后“跳水”

【字体:   2019-03-19 10:19: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湖南多过程性降雨 气温先“入夏”后“跳水”

19日,长沙芙蓉南路某小区花开正艳,而此时,天空浓云密布。(摄影:林城)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湖南大部地区气温先升后降,波动剧烈。明天(20日),三湘大地的气温将达到本轮升温过程的顶峰,但是后天(21日)开始,湖南多地的气温就将出现“暴跌”,最高气温降幅普遍能达到12~14℃,而在冷暖空气激烈交锋之下,省内还将出现分散的短时强降雨、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东南部大部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湖南西部22~24℃,湖南东南部14~16℃,其他地区18~2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气温前升后降,多过程性降水。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张家界、常德、岳阳西部、湘西州及怀化北部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20日晚到21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1日晚到22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阵雨转阴天。24日湘南局地暴雨;25日降水间歇。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23~25℃,明天最高气温27~29℃,明天最低气温13~15℃。21至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降温幅度可达12~14℃。
未来一周,湖南“春如四季”的感觉会比较明显,气温波动剧烈,公众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另外,湖南多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加强防范。(文:林城)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