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天湖南降雨减弱 4月1日晚开始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过程

【字体:   2020-03-30 11:01: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未来十天湖南降雨南多北少,气温偏低。其中今明天(3月30~31日)全省降雨减弱,株洲南部、衡阳东部、郴州北部局地大雨;今天白天湘西、湘北降水间歇,夜间有阵雨;明天全省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湘北出现小雨,其他地区出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永州北部、衡阳、郴州北部、株洲、湘潭5市13区县的20乡镇站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达84.1毫米;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7~9℃;最低气温5~7℃。

微信图片_20200330094852.jpg
长沙今天上午天气阴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东南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降水减弱;明天至4月1日白天,省内天气自北向南转好,湘东南部分地区仍有弱降水,1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1日晚开始,湘中及以南地区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有较大致灾风险,需加强防范。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东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南部、郴州北部、衡阳东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转阵雨;北风2~3级。明天08时至4月1日08时,永州、郴州、衡阳、株洲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和株洲南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2~3级。4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加大到3~4级。

  气温方面,明天夜间至4月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偏低2~3℃,有轻度倒春寒天气。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北11~13℃,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6~8℃。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7~9℃。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湘中以南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同时,还需防范阴雨天气、轻度倒春寒,以及雷电等对春播春耕生产和农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此外,清明将至,需加强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野外用火防范。(图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