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一周湖南雨水“抢镜” 强对流相伴需防范

【字体:   2021-03-27 10:02: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一周雨水成为湖南天气的“关键词”。预计今明(27至28日)两天,湘中以南大部分地区将有降雨发生;29日至4月2日,湘中以北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一周湖南雨水“抢镜” 强对流相伴需防范

今天上午,省会长沙天气略显阴沉,阳光不见踪影。

昨天,除了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外,其他地区都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方面,湘西北为15~17℃,其他地区则为23~2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湘中以南大部分地区将有降雨发生,29日至4月2日,湘中以北降雨加强,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岳阳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25~27℃,其他地区为17~19℃;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15~17℃,其他地区则为12~14℃。

明天,湘西州北部、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娄底、湘潭及株洲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早晨湘北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为23~25℃,其他地区为20~22℃;最低气温湘西北为14~16℃,其他地区则为17~19℃。

29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南部、怀化北部、常德南部、岳阳东部局地大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为22~24℃,其他地区为26~28℃;最低气温湘西北为15~17℃,其他地区则为18~20℃。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29日开始的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对设施农业、交通、电力、通讯和城市设施的不利影响;同时要防范明天早晨湘北部分地区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图/文 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