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湖南大部降雨暂歇 明起又有较强降水过程

【字体:   2021-04-22 10:41: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QQ图片20210422094445.jpg
长沙今天上午天气阴沉。(图/吴振根)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22日),湘西、湘南仍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短暂转好;明天开始,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湘西北、湘东局地有暴雨。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东南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岳阳北部及长沙东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北17~19℃,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6~18℃。今天早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邵阳、永州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分别是23~24日和26~28日。气温方面,冷空气较活跃。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怀化中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南19~21℃,其他地区17~19℃。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衡阳东部、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部分大雨,桑植、石门局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3~25℃,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湘北15~17℃,其他地区19~21℃。

后天08时至25日0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常德东部、益阳北部、岳阳、湘潭、株洲北部、娄底东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及衡阳北部部分大雨,浏阳、平江、醴陵局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7~19℃,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南15~17℃,其他地区13~1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关注和防范23日至25日省内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积涝,还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及强对流天气对道路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