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最高温升至“3”字头 24~27日有较强降雨过程

【字体:   2019-05-22 10:46: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正值“小满”节气,频繁的降水和上升的气温成了近期湖南天气的关键词。预计今天~24日白天,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24~27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发生,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气温回升,23日后省内最高气温可达30℃。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阴天间多云为主,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湘西13~15℃,其他地区16~18℃。

QQ图片20190522105118.jpg5月22日清晨,在湖南吉首国家基准站的观测场里,空气清新,露水晶莹,几朵小小的蒲公英开得正好,仿佛在迎接初夏的阳光。(图:刘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晴后雨,24日晚~27日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其中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局地有阵雨。明晚到24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西北、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6到27日雨带南压至湘中以南。

  气温回升,23日后省内最高气温可达30℃,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低气温18~20℃。27~28日有冷空气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需防范24~27日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局地性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过程伴随的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