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未来一周两次降雨过程 今天永州、郴州局地有大暴雨

【字体:   2020-05-25 10:16: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25日)湖南南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明后天全省天气自北向南转好。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湘北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西北28~30℃,其他地区32~34℃,湘东局地有2个站次达35℃;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8~20℃,其他地区21~23℃。

QQ图片20200525093720.jpg
今天清晨,湘西州古丈县阴雨绵绵。(图/黄昕)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东南雨日较多,有两次主要降雨过程,分别为今天以及28日~6月1日。其中今天为降雨最强时段,湘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26~27日天气自北向南转好。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永州、郴州局地暴雨到大暴雨;湘东南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北风2~3级。后天08时至28日08时,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

  气温方面,今明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滑。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9~21℃,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17~1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18~20℃。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今天湘南局地性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此外,还需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对作物生长及农业设施安全的不利影响,并防止地势低洼地区农作物被淹。(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