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天强降水侵袭湘中以南 浏阳、醴陵局地大暴雨

【字体:   2021-05-19 10:42: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今明天强降水侵袭湘中以南 浏阳、醴陵局地大暴雨

  今晨,长沙暴雨。(图/吴振根)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19至20日)湘中以南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对流性天气;21日强降雨带北抬至湘北地区。公众注意防范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需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出现降雨,其中湘西州东部、怀化中部、益阳南部、娄底西部、长沙西部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凤凰、麻阳、泸溪、辰溪、溆浦、沅陵、安化、新化等12个县市区共98站出现暴雨,会同县岩头站最大为93.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宁乡老粮仓毛公桥35.1毫米(19日06时);最高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15~1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9日至20日受高空波动、中低层切变及冷暖气流共同影响,省内湘中以南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对流性天气;21日随着西南风再次增强,强降雨带北抬至湘北地区。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及偏南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娄底东部、长沙、岳阳东南部、株洲、湘潭、衡阳、郴州、永州部分暴雨,浏阳、醴陵局地大暴雨,湘西州北部、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5~17℃。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中及偏南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娄底东部、湘潭南部、衡阳、永州北部、郴州北部、株洲部分大到暴雨,攸县、茶陵局地大暴雨,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6~28℃,湘东南南部24~26℃,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6~18℃。

后天08时至22日0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中北部、娄底西部、常德南部、益阳、岳阳、长沙、湘潭、株洲北部部分大到暴雨,古丈、泸溪、麻阳、凤凰、沅陵、泸溪、辰溪、溆浦、新化、安化、桃江、赫山区、湘阴、汨罗、平江、长沙全市局地暴雨,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17~19℃。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防范强降雨、雷电、局地雷暴大风等天气对户外活动和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此外,近期省内多强降雨,需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