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强降雨袭扰湖南南部  明起新一轮强降水造访

【字体:   2021-05-20 10:38: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今天强降雨袭扰湖南南部  明起新一轮强降水造访

  今晨,益阳转为多云天气。(图/易琼)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0日)湘南有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对流性天气; 21至24日湖南自北向南将经历新一轮强降水过程。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及其东南地区出现大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株洲、长沙、湘潭等地出现暴雨共计563站,蓝山、宜章、耒阳、安仁出现59站大暴雨,蓝山田心站最大为159.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临武东山林场77.4毫米(19日18时);最高气温湘西北24~26℃,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中以北14~16℃,其他地区17~1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0日,受高空波动、切变线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湘南有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对流性天气;21日开始,西南气流加强北抬,强降雨带北抬至湘中偏北地区。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西南部、永州西部、衡阳、株洲北部部分大雨,衡东、攸县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湘西北24~26℃,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西北17~19℃,其他地区15~17℃。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吉首、凤凰、泸溪、麻阳、花垣、古丈、保靖、沅陵、辰溪、溆浦、安化、长沙县、浏阳、湘阴、汨罗、平江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湘北22~24℃,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7~19℃。

后天08时至23日08时,湘中及以北阴天有大雨,其中长沙、湘西州南部、常德南部、怀化、邵阳北部、娄底、益阳、岳阳、湘潭部分暴雨,郴州、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9~21℃,湘东南南部局地31~33℃,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7~19℃。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十天湖南仍处于降雨集中时段,公众需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防范强降雨、雷电、局地雷暴大风等天气对户外活动和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此外,近期多强降雨,需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