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天湖南有强降雨过程 今天湘东北局地大暴雨

【字体:   2021-05-22 10:30: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微信图片_20210522102738.jpg
长沙今天上午为阴雨天。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明天(22日至23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为最强降雨时段,湘中偏北地区部分地区暴雨,湘东北局地大暴雨,明天降雨南压减弱,湘西南局地暴雨;24日为强降雨间歇期。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怀化中部、娄底、衡阳、株洲北部、长沙、岳阳南部等地共计32站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双峰县洪山站达到85.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58.3毫米;最高气温湘北22~24℃,湘东南23~25℃,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西南15~17℃,其他地区17~1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为最强降雨时段,最大小时雨强为30~50mm,湘中偏北地区部分地区暴雨,湘东北局地大暴雨;明天降雨南压减弱,湘西南局地暴雨;24日自北向南降雨减弱停止。具体来看,

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大雨,湘西州、怀化北部、常德、张家界南部、益阳、岳阳、长沙北部部分地区暴雨,其中沅江、岳阳市区、临湘、湘阴、汨罗、平江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及以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湘西北19~21℃,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8~20℃。

明天08时至24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衡阳西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通道、城步、新宁、东安、零陵局地暴雨;湘南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17~19℃。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4~26℃,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17~19℃。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今明天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含水上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时需注意防范雷电灾害。此外,需重点关注强降雨落区重叠度较高的区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的防范。(图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