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湖南东北部、西南部局地暴雨 明后天降雨减弱

【字体:   2021-05-23 10:42: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今天湖南东北部、西南部局地暴雨 明后天降雨减弱

  今晨,长沙雨水淅沥。(图/张婷婷)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3日)湖南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湘东北、湘西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4日至25日降雨减弱。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较强降雨带位于湘西北、湘北地区,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共计384站出现暴雨,桃源县、永定区、慈利县共5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124.8毫米(桃源理公港站),最大小时雨强58.3毫米(永顺对山站,23日05时);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湘西、湘中以北20~22℃,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7~1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3日受中低层切变线及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湘东北、湘西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4日至25日降雨减弱。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东南、湘西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岳阳市区、华容、岳阳县、临湘、汨罗、湘阴、平江、益阳市区、安化、桃江、通道、城步局地暴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16~18℃。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25~27℃,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17~19℃。

后天08时至26日08时,湘东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北22~24℃,其他地区27~29℃,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西北17~19℃,其他地区18~20℃。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今明天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含水上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灾害;相关部门重点关注强降雨落区重叠度较高的区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的防范,需警惕流域性洪涝。(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