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降雨不断!今明天南部局地有暴雨

【字体:   2022-05-26 10:34: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天上午,湘潭以多云天气为主。(图/张美丽)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26日至27日),湖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局地有暴雨;后天,强降雨落区北抬,湘西北局地有暴雨。公众需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张家界、常德、益阳、娄底、邵阳东部、湘潭、长沙、株洲北部、岳阳西南部、郴州部分地区大雨,桃源、湘乡、衡山、湘潭、安仁等共计22县市的67站出现暴雨,最大为桃源县木塘垸75毫米;最高气温湘北28~30℃,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北17~19℃,其他地区19~2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受南海季风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局地有暴雨;后天受增强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强降雨落区北抬,湘西北局地有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南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衡阳南部、郴州、株洲南部部分大雨,双牌、道县、宁远、祁阳、新田、桂阳、常宁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中19~21℃,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西17~19℃,其他地区20~22℃。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部分大雨,攸县、茶陵、炎陵、安仁、永兴、耒阳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17~19℃,其他地区19~21℃。

后天08时至29日08时,湘西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怀化中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龙山、保靖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北部局地大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1~23℃。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相关部门需关注湘南持续降雨对湘江中上游和部分支流水位上涨的影响。(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