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端午假期整体适宜出行 18日晚迎降水过程

【字体:   2018-06-15 15:15: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昨日(14日),湖南大部阳光倾洒,气温逐步上升。省气象台预计,16至17日,省内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怀化、永州、郴州、湘西州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18日晚全省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端午节假期整体适宜出行,不过需防范道路湿滑给返程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14日08时至15日08时,衡阳、永州、郴州等地多云,局地出现了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气温逐步上升,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28.8℃,较前一日整体上升2.2℃,最高气温湘东南23-25℃,其他地区28-3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前晴后雨,18至23日全省将进入多雨期。预计15至17日,省内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湘西、湘东南局地阵雨;18日晚至21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逐渐回升,17日前无明显高温天气。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5日晚到16日白天:永州、郴州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33-35℃,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22-24℃。

16日晚到17日白天:永州、郴州、怀化、湘西州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17日晚到18日白天:多云转阴天,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端午假期,湖南天气适宜出行,不过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晒准备工作,错峰出行;此外,18日新一轮降水来扰,提醒公众注意返程交通安全,如遇降雨天气,注意保持合适车距,道路湿滑,减速慢行。(作者: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