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强降雨致湖南多地受灾  今起强雨带将南压至衡阳等湘南地区

【字体:   2019-06-09 10:43: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降雨影响,昨天(8日)长沙等湘东北、湘中局地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浏阳市古港镇宝盖寺,达187.1mm。预计今天强雨带将南压至衡阳、株洲南部等湘南地区,上述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日,降水范围缩小,郴州等湘东南局地大雨;近期降水频繁,注意防范山洪等次生灾害、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对端午假期返程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长沙等湘东北、湘中地区出现了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577个乡镇出现暴雨,88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浏阳市古港镇宝盖寺,达187.1mm,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8日11到12时,古丈县岩头寨降水达68.5毫米。全省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92县次(其中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6县次)、雷电预警信号110县次、雷雨大风预警信号10县次。

6月9日,受强降雨影响,邵阳市绥宁县河流水位猛涨、多处农田被淹,部分山区道路滑坡或塌方,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此外,6月9日,洞口县江口镇田胜至大马排部分公路出现塌方,车辆出行受阻,交通恢复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u_1.jpg

6月9日,绥宁县暴雨频发,长铺乡新水冲铁甲冲路段出现塌方,交通出行中断。(摄影:谢凌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强雨带将南压至衡阳、株洲南部等湘南地区。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衡阳、永州、郴州、株洲及怀化南部、邵阳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10日晚到11日白天,郴州等湘东南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11日晚到12日白天,衡阳等湘南、湘西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据湖南日报消息,湖南省水文局预报,10日前后,资水干流可能发生涨幅3米至4米的洪水过程,沅水干流可能发生涨幅3米至5米的洪水过程;10日到11日,湘江干流中下游可能发生涨幅2米至4米的洪水过程。9日晚前后,资水柘溪水库可能出现5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水过程,沅水五强溪水库可能出现1万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水过程,11日前后,湘江双牌水库可能出现15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水过程。

气温方面,今天全省最高气温28~30℃;明天最高气温郴州等湘东南地区27~29℃,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23~2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注意继续防御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注意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可能对端午假期返程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文:林城 谢凌菡 于慧丽)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