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局地仍多降雨 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请严加防范

【字体:   2019-06-10 11:06: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9日)强雨带南压,永州等湘南部分地区降下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永州江永瓦扎湾,达233.4毫米。预计今天永州等湘东南地区中雨,局地大雨;明天怀化等湘西地区中到大雨;12日永州等湘南局地暴雨;13到16日白天,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近期湖南降水频繁,注意防范滞后性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永州、株洲等湘中以南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永州等湘南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共330个乡镇出现暴雨),永州、郴州的94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永州江永瓦扎湾,为233.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永州江永,10日01时降水达80毫米。全省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56县次(其中暴雨红色预警信号6县次)、雷电预警信号17县次。

未来三天湖南局地仍多降雨 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请严加防范

受强降雨影响,6月10日上午,永州市江永县城区附近河流水位猛涨,河水漫过河堤,将河边田地完全淹没。(摄影:周佳玲)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以及株洲南部中雨转小雨,长沙、岳阳、益阳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北风2~3级;11日晚到12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雷阵雨,其中湘西部分大雨,局地暴雨;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岳阳等湘北地区30~32℃、郴州等湘南地区25~27℃,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郴州等湘南地区26~28℃,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郴州等湘南地区21~23℃,其他地区23~2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注意防御局地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城乡内涝及滞后性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文:林城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