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未来三天雨暂歇 气温回升需注意防暑

【字体:   2019-06-13 10:47: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湖南降雨逐渐减弱停歇,未来三天全省将以晴天间多云为主,仅湘东南局地有分散性阵雨;平均气温偏低,但15至16日气温将回升到33~35℃,需注意防暑降温。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南、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湘北、湘中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中雨;全省共计376乡镇暴雨,86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郴州宜章浆水乡,为226.7毫米。

QQ图片20190613103840.jpg湘潭白石公园双荚决明已开花结果,在近日雨水的洗礼下,黄灿灿的花朵与饱满的豆荚一道垂下了头,花果并存热闹极了。(图:欧阳豪情)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东南降水减弱停止;14至16日白天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湘东南局地有分散性阵雨。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明晚到15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西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值得提醒的是,16日晚开始,新一轮降雨过程将来袭。16日晚至17日,湘西、湘北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8日湘东北、湘西南局地大到暴雨;19日湘中一带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

  气温方面,平均气温偏低,今天受下滑槽影响,气温有波动;15至16日气温将回升到33~35℃。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8~30℃,其他地区26~28℃,明天最高气温30~32℃,明天最低气温18~20℃。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天气转晴期间温度的变化,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另外,需防范后期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