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大部晴热高温 需注意防暑降温

【字体:   2020-06-15 11:22: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湖南大部未来三天(15日至17日)为降雨间歇期,除湘西北外,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今天湘西北局地有中雨,请注意防暑降温。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14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岳阳、长沙、娄底、永州局地出现单站暴雨,共计13站次暴雨,最大降雨量为81.3毫米;最高气温湘中以南33~35℃,其他地区28~30℃,共计有32乡镇达35℃;最低气温湘中以南26~28℃,其他地区23~25℃。

QQ图片20200615110639.jpg
今天上午,湘潭天气晴热。(图/彭聪)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17日湖南大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为降雨间歇期,其中今天湘西、湘北有中雨,其他大部转晴热高温天气;17日夜~24日将有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湘西、湘中一带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北、湘东南阴天有小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北、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午后局地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南风3~4级。后天08时至18日08时,湘西北、湘北多云转小到中雨,湘西北部分地区大雨,张家界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南风2~3级。

  气温方面,今天~17日湘东、湘南最高气温35~37℃,18~19日有冷空气南下,气温下降8~10℃。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0~32℃,湘东、湘南35~37℃,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湘东、湘南26~28℃,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1~3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北23~25℃,其他地区25~27℃。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未来三天高温天气发展,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此外,18日开始将经历持续强降水过程,请提前做好防范。(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