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暴雨、大暴雨天气“上线”

【字体:   2021-06-01 09:51: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湖南将迎来一次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其中2至3日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强降雨时段为3日;4日雨水减弱南压。

未来三天湖南暴雨、大暴雨天气“上线”

今天上午,湘西吉首天气阴沉。 图/刘玥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31日)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和郴州东南部中到大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江华县大锡,为67.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也出现在该地,1日06时为35.5毫米。今天早晨,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还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中低层切变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省内有一次强降雨过程,主要影响湘中及以南地区;4至7日为雨水间歇期,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回升。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部分大到暴雨,其中桂东、资兴、郴州市区、宜章、汝城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南为24~26℃,其他地区为28~30℃;最低气温则为22~24℃。

明天08时至3日0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南部、怀化、邵阳、益阳南部、岳阳南部、长沙、株洲、湘潭、娄底、衡阳、永州北部部分大雨,芷江、新晃、怀化市区、会同、新化、冷水江、涟源、长沙市区、浏阳、株洲市区、攸县、衡阳市区、衡东、衡山、衡南局地暴雨;湘北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南为24~26℃,其他地区为27~29℃;最低气温则为22~24℃。

3日08时至4日08时,湘中及以南阴天有中到大雨,衡阳南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部分暴雨,新田、宁远、蓝山、桂阳、嘉禾局地大暴雨,张家界北部、湘西州北部、常德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湘中以南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26~28℃,其他地区为23~25℃;最低气温湘西为17~19℃,其他地区则为20~22℃。

气象专家提醒,重点关注湘中及以南地区强降雨及其灾害风险;湘中及以南地区强降雨频繁、累计雨量大,加之湖南上游华南地区(广西、广东)及贵州南部强降雨增多,需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灾害防御以及中小水库、山塘水坝的安全防范;关注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风险,尤其注意非强降雨时段地质灾害的防范。此外,要注意防范雨雾、道路积水对交通运输与出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灾害。(文/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