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晴热高温即将结束 明起湘中及以北进入雨水集中期

【字体:   2021-06-26 10:54: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6日)湖南晴热高温持续;明天开始,湘中及以北地区进入雨水集中期,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1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炎热,烈日与蓝天白云相伴。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湘中以南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隆回、武冈、双峰、茶陵、炎陵、南岳6个县市区共14站出现暴雨,隆回井鹅村站降雨量最大为80.6毫米;最高气温为33~35℃,共计15个县市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大部分地区维持晴热天气,最高气温为34至36℃,多分散性热对流;明天至7月4日,湘中及以北地区将出现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暴雨大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南为32~34℃,其他地区为34~36℃,最低气温方面,湘西为24~26℃,其他地区则为27~29℃。

明天08时至28日08时,湘北阴天转大雨,其中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长沙西北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南风转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为30~32℃,最低气温为25~27℃。

28日08时至29日08时,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南部、怀化、邵阳、益阳南部、娄底、衡阳北部、长沙、株洲中北部、湘潭、岳阳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北为27~29℃,其他地区为30~32℃,最低气温则为25~27℃。

气象专家提醒,需高度警惕湘中及以北地区的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含水上交通)、临时建筑及户外作业等方面安全的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危害。此外,关注近期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对安全生产、交通运输、人体健康等方面的影响;户外作业避开高温时段,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图/文 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