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晴热高温逐渐登场 5日起迎较强降雨过程

【字体:   2018-07-02 11:23: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昨日(7月1日),湖南雨水持续,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大暴雨。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北雨日多,5至7日湘西北、湘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湘东、湘中以南2日开始将逐渐转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

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7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湘中附近地区出现了大雨以上量级降雨,局部出现暴雨及以上量级降雨,全省共计102个乡镇出现暴雨,11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浏阳常丰村降雨量最大,达213.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1日10至11时的常丰村,达79.1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5至7日湘西北、湘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湘东、湘中以南2日开始将逐渐转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预计2日湘中以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雨;3至4日湘西北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5至7日湘西北、湘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张家界、常德、益阳、湘西州、怀化北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日全省转晴热高温天气。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日下午到3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娄底及怀化北部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31-33℃,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高气温32-34℃,明天最低气温湘北23-25℃,其他地区25-27℃。

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北多云,午后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4日晚到5日白天:湘西北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针对近期天气,专家提醒,要注意防范湘西北、湘北局部地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防范局部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此外,2日后湘中以南和湘东地区迎晴热高温天气,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及水库蓄水保水工作,防范气象干旱的不利影响。(作者: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