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现“水深火热”天气 5~7日张家界、常德等地有暴雨

【字体:   2018-07-03 10:53: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过去的三天,湖南大部有雨来袭,其中湘中以北地区出现了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北雨日多,主要降雨过程在5~7日,湘西北、湘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逐渐转为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需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2日),常德、张家界等地雨势较强。监测显示,7月2日08时3日08时,湘中以北局部出现较强降雨,全省共计75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10个乡镇超10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145.1毫米,出现在张家界永定区王家坪),最大小时雨强达65.3毫米;湘中及湘东南共16县站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常宁以36.5℃居于高温榜首。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北雨日多,3~4日湘西、湘北午后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单点可能有大到暴雨;主要降雨过程在5~7日,湘西北、湘北局地(张家界、常德、益阳、湘西州、怀化北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及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湘西北、湘北25~50毫米,部分50~100毫米,局地100~150毫米。其他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闷热感明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3日下午到4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北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1-33℃,湘东南35-37℃,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5-37℃,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4-26℃,其他地区26-28℃。

  4日晚到5日白天:湘西北、湘北多云,午后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5日晚到6日白天:湘西北、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湘西北、湘北局地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以及局部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此外,针对湘中以南和湘东地区的晴热高温天气,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及水库蓄水保水工作,防范气象干旱的不利影响。(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