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未来一周西部北部降雨频繁 中南部、东部高温发展

【字体:   2018-07-04 10:48: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昨天(3)日,湖南大部雨水收敛,降水主要出现在西部和北部一带;同时东部和中南部一带高温发展。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北雨日仍较多,主要降雨过程在5~8日,湘中以北局地暴雨,9日雨势减弱;湘东、湘中以南4~5日、9~13日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天,雨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和北部的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等地,而中南部的衡阳、郴州等地则高温势头强劲。监测显示,3日08时4日08时,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30~32℃,其他地区34~36℃,共32县站超过35℃,其中耒阳以37.5℃领跑全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北雨日多,主要降雨过程在5~8日,湘中以北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9日雨带北推,雨势减弱;5日08时~9日08时,过程累计雨量可达50~100毫米,部分100~150毫米,局地150~180毫米。

QQ图片20180704104255.jpg
省会长沙今天上午为多云天气,气温逐步上升。

  湘东、湘中以南6~8日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高温有所缓解,其他时段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陷入持续高温闷热状态。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4日下午到5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2-34℃,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1-33℃,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5-27℃,其他地区27-29℃。

  5日晚到6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间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6日晚到7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

  近期湘西、湘北降水较多,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同时,对于湘东、湘中以南的持续高温天气,应注意防暑降温,并做好防范农作物高温热害的工作。(图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