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多分散性暴雨  防御山洪地质灾害

【字体:   2018-07-06 12:02: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11.jpg

  7月5日下午开始,永顺县遭受强降水天气影响,暴雨导致西岐乡道路被冲毁。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主要降水过程:6日湘中偏南局地有分散性暴雨;7-8日雨区南压,湘南局地暴雨,9日雨带北推,雨势减弱。

  天气实况:5日08时至6日08时,湘中以北出现中雨以上量级降雨,其中湘西北、湘东北局地出现暴雨以上量级降雨;全省共197个乡镇降暴雨,29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张家界市罗塔坪为191.5毫米,最大1小时雨强出现在宁乡祖塔村,5日16-17时降水量为81.2毫米。

  未来一周主要降水过程:6日湘中偏南局地有分散性暴雨;7-8日雨区南压,湘南局地暴雨,9日雨带北推,雨势减弱。10-12日湘西局地有阵性降雨发生,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随着降雨的到来,省内高温天气得到明显缓解。昨天(5日)全省超过35℃以上高温县市为11个,相比于前一天(4日)的66个,大幅缩减55个。预计6-8日受冷空气影响,高温有所缓解。9-15日湖南高温再度发展,届时最高温将达38℃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6日下午到7日白天:娄底、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中南部、株洲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低气温23-25℃。

  专家提醒,近期注意防范湘西、湘中局部地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以及局部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关注8日后湘南和湘东地区的晴热高温天气,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和水库蓄水保水,防范气象干旱和高温热害的不利影响。(作者: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