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高温发展将触碰38℃ 小暑清淡饮食养生

【字体:   2018-07-10 11:25: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11.jpg
今晨7时,长沙天心区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摄影:谭萍

   中国天气网讯 暴雨收住脚步,高温崭露头角。昨天湘潭、茶陵最高气温达36.2℃。预计,今天湘西自治州、常德等湘北局地有阵性降雨发生。受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明天株洲等湘东局地有暴雨。

  高温抬头,据实况统计,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西、湘北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其他地区多云为主;昨天湘潭、茶陵最高气温达36.2℃。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西自治州、常德等湘北局地有阵性降雨发生。受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明天株洲等湘东局地有暴雨,后天株洲、岳阳等湘东、湘北局地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高温发展,今明两天省内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

  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湖南近期的天气,真像是洒点水,再蒸一蒸。由于在小暑节气人体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因此千万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除了多吃解暑清淡的食物外,阳气较为虚弱的群体,同样应适当进补一些温热的食材。(作者: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