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35个乡镇现大暴雨 高温发展注意防暑降温

【字体:   2018-07-13 10:32: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1807131001.jpg今天上午10时,长沙天气晴朗,蓝天白云相伴。 摄影:张倩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日),受台风“玛莉亚”外围云系的影响,长沙、常德等局地出现了大暴雨。预计今天吉首、郴州等湘西北、湘东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高温发展,后期最高气温将达38℃,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天,台风“玛莉亚”残留云系给湖南大部地区带来雨水。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暴雨主要集中出现在湘东北、湘西地区,其中长沙、常德、益阳、岳阳局地出现大暴雨,全省共245个乡镇出现暴雨,35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安乡县安凝乡,达213.4毫米,最大小时降雨89.9毫米,出现在赫山区衡龙桥镇。

在雨水的作用下,大部地区气温下降。监测显示,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31.4℃,在前一日36.1℃的基础上明显下滑,仅龙山、会同等湘西部分地区出现了35℃及以上的高温,其他地区高温解除。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吉首、郴州、永州等湘西北、湘东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明后两天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吉首、张家界、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16至19日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高温逐步发展,今天最高气温吉首、张家界等湘西北地区30-32℃,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1-33℃,其他地区33-35℃;16日起局地将出现37-38℃的高温。

高温逐步发展,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多补水,饮食以清淡为主;尽量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外出注意防晒;体质较弱的朋友不妨随身备些防暑药品,谨防中暑。(作者: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